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一次性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到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培养好党的接班人的大事,我们安康特别重视这个事情。”安康市委书记黄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黄玮介绍说,为给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安康市对严重违规的5家网吧暂扣了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4家网吧依法吊销了经营许可证,对违法情节严重的14家网吧责令停业整改。有关部门还将在开学前对网吧进行检查,落实在网吧终端设备上安装封堵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过滤软件。10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排查,彻底取缔“黑网吧”。一旦发现网吧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立刻执行“一次性死亡”。

  虽然不让未成年人进网吧,但是学习掌握电脑知识却是必要的。黄玮说,安康的农村基础教育比较落后,不少学校缺少电脑配置,为解决孩子学习电脑的问题,今年由政府部门出面,找到税务、工商、银行等50个部门或单位,为安康市的50所条件比较差的学校配备电脑。

  “我经常会收到因为考上大学没有钱上、生活非常困难的孩子们的来信。这让我觉得作为一个女性、一个母亲,应该为未成年人做得更多。”据黄玮介绍,目前安康市有60多万未成年人,其中比较贫困的占到5万左右。为此,开学前安康市将对农村困难家庭和城市流动人口子女进行一次摸底,通过民政部门、希望工程、社会等多方面来资助、减免学杂费用,认真解决他们义务阶段的入学教育问题。黄玮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3到5年的时间,彻底解决孩子们只要能上、就可以继续上学的问题,同时使初中毕业者也可以继续接受技能培训,给未成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注未成年人·市委书记访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