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研究发现部分液体香皂会使皮肤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19日电丹麦环境部下属的过敏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液体香皂中常见的一种防腐剂甲基二溴戊二腈(MDBGN)会给过敏人群带来严重的湿疹等皮肤过敏症状。

  这种防腐剂是皮肤护理品中最常见的成分之一,但在多项研究中都被证实属于严重过敏物质,欧盟委员会于早些时候已经下令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出售含这一物质的化妆品和皮肤护理品,但禁令仅限于会停留在皮肤上的产品如护肤霜,而对液体香皂和香波等液体类产品没有限止。然而,丹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证明了对MDBGN过敏的人,同样会对含这一物质的液体香皂过敏。

  研究人员把20名对MDBGN过敏的人分为两组,一组用含有MDBGN的液体香皂,一组用其他液体香皂。20天后发现,三分之一用含MDBGN液体香皂的人有了过敏反应。此外,研究人员还证实,去年在该研究中心登记的50名对MDBGN过敏的人中有25%是通过液体香皂过敏的。

  研究中心表示,他们将建议欧盟委员会对含MDBGN的液体香皂和香波也下达禁令。研究报告发表后,目前,北欧的一些商场已经计划停止销售此类液体香皂。(记者王洁明)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