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朱章安许兰英)8月18日,副省长贺同新在衡阳考察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保证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贺同新考察了新疆特变衡阳变压器公司二期技术改造工程、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及珠晖区酃湖水上乐园、怡心园度假村、白鹭湖生态休闲园等观光、休闲、生态农业旅游项目。

  贺同新指出,发展旅游产业势在必行。旅游业能很快拉动消费,刺激经济增长。城里人对喧闹的环境感到厌倦,向往清静的田园生活,而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现代化工业感兴趣,通过发展工、农业旅游,实现由一产业向一、三产业并举,二产业向二、三产业并重的转变,既培育了农业产业化市场和旅游产业市场,又可宣传工农业产品,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一举多得。

  贺同新强调,我省开发农业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工业旅游潜力很大。在发展工、农业旅游产业中,必须面向市场,招商引资。开发农业观光、休闲、生态旅游项目要从实际出发,讲求科学,防止一哄而起,劳民伤财。要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同时,加快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的建设。在选择旅游项目时,一要有特色,二要能保证正常生产和安全,三要坚持健康文明有序的方针,保护好生态环境。要精心打造生态旅游精品景点,增强对粤港澳游客的吸引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