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抵制低俗出版风净化出版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 曾衡林实习生李翔)全省出版工作专题会议今天上午在长沙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出版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在全行业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抵制低俗出版风,净化出版物市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文化环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出版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导向正确,主线突出,基调鲜明。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新闻出版管理职能逐步转变;社会监管力度得到加强;出版单位以大局为重,服务“三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出版发行工作成效显著;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但当前出版界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出版单位和从业人员不能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导致了一些内容不健康、格调不高的作品出现。湖南出版集团为此在会上向全省出版界发出了倡议,呼吁全体从业人员树立良好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出版规定,不出庸俗、低俗、媚俗的坏作品,不为各种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会议要求,治理出版工作中的不良倾向,关键是全体出版从业人员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思想认识上把握正确导向;各新闻出版单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在规章制度上维护正确导向;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要强化社会监管,在实际工作中保障正确导向。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把不良出版倾向等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还了解到,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将在近期采取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遏制唯利是图、“讲金不讲心”的低俗出版风,净化出版物市场,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

  各市、州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省会各新闻出版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