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竞标释股 Google非常规上市身价大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06 新华网
  18日,在纽约纳斯达克市场上,Google调低上市目标价格区间的消息十分醒目。新华社/路透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Google”公司的股票19日首次在纽约股市交易,每股定价为85美元,比之前预计的135美元低了50美元;Google预计将向投资者发行1960万股,也低于预期的2570万股。此次出售股票将使该公司市值达到230亿美元,大大少于预计的360亿美元。有专家认为这是硅谷人的惨败,而“华尔街又赢了一次”。

  Google的上市案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分析认为,Google股票上市案显示,非传统的发行股票方法并不为市场所接受。Google过度的自傲,投资人的顽固,加上科技股市场转冷,终于让这个号称是网络股最热门的股票上市案陷入一团混乱。

  Google公司在上市前最后一刻,修正建议价至每股85至95美元,结果Google最后的上市价还是落在建议价的最低点。由于上市价远低于预期,Google两位创办人布林与佩吉,以及投资Google的两大创投资本都决定把出售的股票数目减半。

  Google采用网络竞标释股究竟对市场带来什么教训,在Google股票正式开始交易前不宜过早论断。一些分析师说,许多投资人不喜欢网络竞标的不确定性,因此决定等到Google上市交易后才购买股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罗德斯·克洛夫说,Google通过网络竞标释股之所以失败,是因为这种做法提高了不确定性。一位避险基金经理人则指出,Google试图避过华尔街传统释股模式让自己受到重伤,在这场战役中,“华尔街又赢了一次”。

  然而,Google的上市仍然是迄今最大的网络股股票上市案,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Google总共将募集17亿美元,也将成为美国股市史上第25大的股票上市案。成立仅6年的Google公司市值也达到230亿美元,几乎和通用汽车并驾齐驱。

  Google的股票发行是4年前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首次大型高科技公司上市发行。该公司在股票上市之前曾经引起一系列争议。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推迟认可Google的上市文件,认为Google两名创始人在接受《花花公子》采访时披露了公司的资料,违反了公司上市的规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8日刚刚认可了Google的上市文件。记者贾泽驰

  (来源:文汇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