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筑城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文艺晚会钱运录石秀诗王思齐黄瑶曹洪兴等观看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0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8月19日晚,贵州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小平您好!》在贵阳北京路影剧院隆重举行。
省党政军领导钱运录、石秀诗、王思齐、黄瑶、曹洪兴、刘也强、庹文升、王正福、姜延虎、王晓东、龙超云、段敦厚、龚贤永、顾庆金、包克辛、吴嘉甫、禄智明、刘鸿庥、张群山、管吕贵、陈伯春和老同志龙志毅等与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歌舞《小平您好!》中拉开序幕。抒情的旋律中,定格了一幅令人难忘的历史画面———1984年10月1日,建国35周年的喜庆日子,在天安门前欢腾的游行队伍里,北京大学的学生们高高举起一幅横幅————小平您好!再次表达了我省各族人民的心声:历史铭刻着邓小平,人民怀念着邓小平。

  晚会第一乐章《您是人民的儿子》,展示了邓小平同志甘作“中国人民的儿子”的高尚情怀,讴歌了他崇高的思想品德和伟大的人格魅力,表达了我省各族人民对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

  舞蹈《春天的故事》拉开了晚会的第二乐章。《迎春歌》、《春娃》、《苗女绣花》、《春到高原》、《好日子》……欢快的民族舞蹈与颂歌,注解着邓小平同志的名言:“发展才是硬道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贵州各族人民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

  《您是一面旗帜》是晚会的最后一个乐章。《丰碑》、《长河入海》、《走进新时代》,歌与舞演示着一个个动人的画面,反映了贵州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同心同德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晚会在舞蹈《走进新时代》中达到高潮。整场晚会,气氛热烈,大家沉浸在对邓小平同志的深切怀念与对美好未来的展望中。

  演出结束后,省领导登台与参加演出的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作者:苏丹 罗晓燕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