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投毒捕捞殃及5吨养殖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周光华 刘文标)只为了捕些鱼拿去卖,竟毒死3户渔民1万多斤鱼。16日晚上,当茂名市边防支队水东水上派出所官兵出现在眼前时,“8·13”重大海上投毒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8月13日下午,茂名市茂港区杨海居委会的渔民陈桶生在水东港7号航标附近自家鱼排上发现水面一片雪白,一层层死鱼翻着肚皮挤满了鱼排,鱼的种类包括红鱼、石斑、铁敏、石磅、赤鸡、泥猛等十多种。他顿时傻了眼,赶紧到附近渔民房尤的鱼排了解情况,看到的同样是白花花的死鱼浮在水面上。房尤还以为是自家的鱼排缺氧,正忙着补充氧气。遭受同样灾害的还有隔壁李鸿旭家的鱼排。看到大面积的死鱼不断浮出水面,他们意识到显然不是缺氧的缘故,便赶紧到边防派出所报案。

  据目击者提供线索,当日中午12时左右有几个人在离鱼排不远的坝口投放了大量的茶麸。由于当时正值海水退潮,污染物质正好流经房尤等3家的鱼排。水上派出所连夜进行排查和摸底。16日,目标终于锁定在电白县陈村镇的陈某、韩某等4人身上。当晚,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陈某交代,在利益的驱使下,陈某等人多次违法使用茶麸在海上毒鱼,然后将捕到的鱼拿到集市上贩卖。13日中午,他们在坝口投放茶麸打捞到几十斤鱼,却导致房尤等三家鱼排的鱼被毒死,经济损失近30万元。年过五十的渔民陈桶生,家里非常贫困,而且小腿残疾,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苦心经营鱼排整整十年,没想到就这样毁于一旦,个人损失达15万元。

  目前,韩某等另外3名同案人已潜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