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金融市场论坛深圳开讲 研讨商业银行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向隽吴思博)今天上午,由招商银行发起主办,旨在探讨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与发展的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峰会“二○○四中国金融市场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来自政策界、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围绕“中国商业银行的国际化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深入分析了中国商业银行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保持银行业的稳定是维护金融稳定的关键。而提高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并改善流动性,加强银行内部评级制度的建设,落实《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减少银行对股市的风险暴露等都有是增强银行稳定性的有效措施。西安交通大学江其务教授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赵海宽教授对李扬的主要观点进行了点评。江其务教授分析了中国商业银行国际化发展的形势、制约因素及其战略原则。赵海宽教授认为中国商业银行国际化即将成为潮流。

  中欧国际工学院教授许小年针对“资本缺口、金融改革与商业银行应对策略”这一专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从制度经济学的视角来看国有银行改革。西南财经大学曾康霖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秦池江教授对许小年教授的观点进行了点评。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谢平从理论、历史、中国实践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提升管理素质与中国商业银行国际化这一问题。西南财经大学刘诗白教授,北教授对谢平的观点进行了点评。深圳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博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认为本次论坛紧密强合中国银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中国产业银行国际化发展机遇、挑战和改革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对于推动中国商业银行和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