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杨慎在中国住宅产业发展论坛上称: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入缓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昨日,中国住宅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杨慎于其间表示,中国房地产业要想健康持续发展,最核心的问题不在生产力上,而是上层建筑的问题,最重要是解决相关体制、法规、政策方面的问题。他同时特别指出,前阶段的宏观调控政策目前暂时会有一个缓冲期,接下来的工作应该是整个产业的适度调整。

  “我们最近开了一个会,核心问题就是到现在为止不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不再加大调控力度,而要根据适当的情况做一些适度调整。”杨慎透露,“回顾前些日子的宏观调控,主要集中在土地和金融方面,房地产业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宏观调控政策是从全局来考虑的,对一部分行业有短暂影响是可以理解的。”

  杨慎指出,作为房地产企业,目前应该利用宏观调控这样的机会调整一下自身发展的结构,营造一部分行业中的“航空母舰”。“房地产企业应当通过重组和合并来打造少量的超大型企业,甚至是有上百亿资产的特大企业;同时,除了近期的中央房地产企业重组计划以外,我们觉得地方房地产企业也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战略重组,增强综合实力和提高产业开发能力。”

  杨慎还表示,房地产企业要在宏观调控中“不掉队”,就要多开发品质好的房产。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讲,转变增长方式、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特别要注重调整自身的产品结构———就是要按照市场消费者的要求,改正建造方法、造好房子,这样整个产业才能健康发展,技术才能持续进步。“但要特别指出的是,所谓的好房子不是豪华洋房和高档别墅,而是那些资源节能性的房产。我个人主张好房子要做到节能、节水、隔热、保温、隔音……这些品质方面都应该逐步完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