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福明:拿金牌作嫁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6 南方日报

  关注指数:

  理由:除了拿金牌作嫁妆外,孙福明还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隔届再夺金牌的奥运英雄。

  孙福明夺冠指数:85%

  中国柔道在奥运会上为国贡献的4枚金牌中,都集中在大级别项目上。女柔大级别项目是必须拿到的一枚金牌。

  孙福明显然具备这样的实力。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冠后,因伤病缘故孙福明曾一度“退隐江湖”,其地位被师妹袁华所替代。时隔8年,孙福明再次走上赛场。很多人对她都持有怀疑态度。不过从近期的战绩来看,孙福明拥有了绝对实力。2003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孙福明7战7捷,均以“一本”的优势战胜对手,轻松获得78公斤以上级金牌。

  跟8年前相比,孙福明充满自信:“对手实力跟我还是有一点差距,现在主要是心态,如果能把握住自己,就应该没有问题。”

  今年30岁的孙福明早已到了出嫁年龄,她因亚运会和奥运会而两推婚期。据传她在出征雅典前放出风声,奥运会后将举行盛大的结婚仪式,要拿雅典奥运会金牌当自己的嫁妆。

  较具实力的日本选手琢田真希是孙福明的主要对手之一,她曾获得2000年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但在2003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在2分35秒内就败给孙福明。 王会癇 黄巍

  图:

  孙福明在赛前心态相当放松,我们祝福她新婚前如愿以偿拿到金牌。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