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混双金牌拣回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7 南方日报

  扭转乾坤一刻

  当韩国混双“梦幻组合”金东文/罗景民意外失利之后,中国选手张军/高崚一直被认为是奥运混双金牌的热门人选,而闯入决赛的“黑马”英国选手罗布森/艾姆斯在世界羽坛还没闯出什么名号。决赛第1局中国选手以15比1的悬殊比分拿下,似乎就是两对组合实力的对比,但其实真正的较量还没有开始。

  第2局英国组合开始发威了,张军的扣杀遇到了艾姆斯严密的防守,几乎没有什么杀伤力,加上第一局中国选手赢得太轻松了,张军和高崚也有些轻敌的思想,最终被对手以15比12追回了一局。

  第3局更是一度到了让人绝望的阶段,张军进入了低潮期,几乎没有了有力的进攻,反被艾姆斯抓准了他回球的球路,几次漂亮的网前封杀打得中国选手只能在网前弯着腰救球。加上中国选手一度要求换球和擦地,都被对手阻止,在心理的角逐中也处于下风,英国选手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

  但关键时刻,高崚一个网前扑杀、一次勾对角让对手防不胜防,迅速夺回了发球权。这关键的两球让两人找回信心,张军也不再因为扣杀失败而缩手缩脚,中国选手以14比11率先到了赛点。

  而随着场上形势的迅速转变,英国选手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前两局的勇气不见了,压力重新回到他们身上。英国选手在发球的处理上不敢以网前短球破坏对方的接发球,反而张军和高崚在关键时刻占了上风,通过耐心地和对手斗网前小球,最后终于等到艾姆斯的失误,回球下网。15比12,中国选手又赢了。

  张军兴奋地躺了在地上,好搭档高崚跑了过去,拍了拍他已经有点突出的小肚子,并把他拉了起来。这对并肩作战的好战友,继4年前悉尼奥运后再次拥抱在一起。

  在赛后,张军和高崚披着国旗接受了访问,对于这个扭转乾坤的第3局,张军说:“打得非常艰苦,开始我们落后比较多,后来能赶上去不容易。对手打得非常好,但我们即便是在最被动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会输。”而在最艰难的时候还保持着微笑的高崚则说:“特别是在第3局,一开局我们打得并不顺利,当时我一直在想办法坚持。在艰难的逆境中,我跟张军说了,我们就是要在困难中想办法来赢这场球,我认为我们是最好的。”

  梁燕 方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