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首家由省属医疗机构举办的社区服务中心在天河登峰街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瑞贤通讯员黄桃园)完善的医疗保健服务项目、中西全科医生、全科护理人员、先进的医疗设备,从昨日开始,天河区登峰街的20万居民就可以安坐家中享受这种省级医院提供的“全方位服务”。伴随广东省首家由省属医疗机构举办的社区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往日大医院“大鸡不吃细米”的状况有望得到根本扭转。专家表示,大中型医疗机构“抢闸”进入社区卫生服务领域将是一个大趋势。

  得小病不用跑到大医院

  新成立的天河区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占地近2000平方米,分为两层。记者看到,中心内儿童体检室、儿童保健室、免疫接种室、慢性非传染性性疾病诊室、计划生育指导室等一应俱全,心电图机、B超、彩色乳腺扫描仪、快速血糖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电脑中频治疗仪、频谱仪、红外线治疗仪、神灯治疗仪等康复设备也十分齐全。

  据介绍,该服务中心将为附近地段20多万常住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以及计划生育指导服务。

  “过去医疗资源都集中于大医院,老百姓得个小感冒都要往大医院跑,看病又难又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作为全省首家成立社区服务中心的省属医疗机构,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涂瑶生说,创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是为了改变当前我国医疗资源过多集中在大型医院的不合理状况,推进城市卫生资源配置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快部分卫生资源向社区转移。

  “片医”随时待命上门服务

  据了解,该中心共有工作人员22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13人,中西全科医生10人,全科护理人员9人,妇幼医师2人。这些被称为“片医”的社区医生,将随时待命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并通过卫生服务小分队、医生联系卡、医生个人电话、24小时电话预约等送医送药上门。

  所以说,登峰街的居民在全省率先享受到了安坐家中接受省级医院服务的优势。(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