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更正大吨小标车17000多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许力夫通讯员黄建庭)记者昨天从全省治理超限超载运输会议获悉,截至本月13日,全省共排查出“大吨小标”车45625辆,交警部门已经进行更正载质量的“大吨小标”车辆17144台,更正率达到37.58%。

  严禁“只罚款不卸货”

  据介绍,8月6日省政府治理公路“三乱”督察队查获了惠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发生的公路“三乱”行为。该大队在治超执法过程中对超载车辆不称重就做出超载认定和处罚决定、查扣超载车辆只罚款不卸货转运就予以放行的严重问题。为防止公路“三乱”再次发生,公安部门将追求相关责任,并且明确交警部门在日常巡逻执法中查处超载车辆,必须通过测重设备予以认定。对经确认的超载车辆,将其引导至省政府确认的联合执勤点实施卸货转运,不得只罚款不卸载;不具备测重设备的,不得查处超载车辆。

  固定检查站设点不合理

  据悉,全省治超工作开展后,一些地方规定检查站设点不合理,不规范。有的点控制不了一条路或一个区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有的点与卸载场相距近10公里,扣留车辆、卸载十分不便。如清远清连一级公路是南下车辆超限超载十分严重的路,但固定检查站却设在该路南下终点处银盏收费站,使大量途中到连州、阳山、清新的超限超载车辆无法查处。

  根据各地治超办反映,目前治超工作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仍然有大部分车主司机抱有侥幸、等待观望的心理,许多开始治超时就报停的车辆至今还没恢复上路。据肇庆治超办的负责人介绍,肇庆治超以来报停车辆135台,恢复行驶的仅有43台。(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