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修市场直面“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陈亚静张军)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放出话来:年底前将在中国范围内增设200家授权维修站。今天下午,博世公司在长沙举行公开招募,会场座无虚席。“湖南市场很有吸引力”

  “截至2003年,湖南用于私人、营运的车辆达到了76万辆,大小维修站共11700家。”湖南汽车维修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煜煜表示,去年一年湖南汽车数量的增长达到70%,就目前情况而言,今年将超过200万台。“博世”通过市场调查,将湖南作为“中国扩张”的首批省份之一。

  “生意难做啊。”大多数汽修店老板感慨。但汽车维修这块大“蛋糕”依然诱人。正规的维修店“门槛”颇高,于是“1间房、2个人、3只水桶、4只轮胎”的路边摊占领着湖南市场。

  “博世”———这个在全球132个国家建立了9000多家维修站的汽修业第一巨头,就是要整合湖南汽修网络,将“路边摊”逐渐挤出市场。多方出击整合市场

  记者在博世公司的招募会上了解到,公司是采取特许加盟的办法招募伙伴,扩大汽修网络。只需具备相应实力、进行统一的店面装潢并销售品牌公司的零配件,就能得到免费的管理、技术、培训、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

  博世公司在招商资料中介绍,其所建立的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共分为3类:中心站、维修站和快修站。由此可以看出,博世并没有把“宝”全部押在汽车快修上。“我们早已明确目标,中心站直指各品牌的3s、4s店,快修店则直接打压‘路边摊’。”

  有车主认为,日常的换油保养和小毛病如果图便宜就选择路边摊,如果不在乎价格就到3s、4s店,“博世”居于二者夹缝,竞争力何在?

  “博世”的技术人员显然有备而来:“通过详尽的市场调查和已经营业的博世维修站现状来看,车主们不会排斥这种比“s”店实惠、比路边摊有保障的维修方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