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38℃停工停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气温38℃停工停课?难!

  专家代表论证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认为在实际操作中难统一

  本报讯(记者黄运敬)由于工作场地的温度不同,高温预警信号分级中的35℃、37℃、38℃的分界点还应进一步界定清楚;气温达38℃,劳动主管部门可发出停业通知,但实际操作较难,相关规定应再细化。在昨天省气象局召开的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专家论证会上,省人大、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等相关单位的专家代表纷纷发表了各自的建议。

  “黄色、红色、黑色高温信号的分界温度是指气象站录得的温度,还是各工作环境中的温度?当两者不一致时,该以哪个温度值为准?”省人大代表王泽华提出意见。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林志平代表也指出,自然界气温与劳动环境温度往往大不一样,比如锅炉工、环卫工、交警等工种所处的工作场所温度更高,因此高温信号规定还应根据各行业特点做细化规定。

  省教育厅的关奕佳提出,高温停课中的学校应界定为全日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学校的办学条件不同,城市里很多学校有空调或风扇等降温设备,停课规定较难统一操作。

  中山大学的范绍佳教授说,高温防御指引能否更具体化,如有防暑设备的学校可开课,无防暑设备的停课?

  王泽华代表认为,由于各行业工作环境不同,停业规定实际实施有难度。

  省卫生厅的翟祖唐代表认为,高温发布规定还应进一步明确发布主体和发布途径。同时,湿度指数也需量化,否则湿度较大或较小等模糊概念在实际中较难操作。

  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吕小平表示,高温信号发布体现了政府的服务功能,但也考验各相关部门的应急能力,各行业需制定更详细的应急预案。省气象局争取今年底将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提交省政府审定,预计明年6月之前可通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