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演习乱发警报 印度民众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铁路部门18日在印度东部重镇加尔各答附近举行了一次模拟事故演习,但由于组织工作失误,“以假乱真”的演练不但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恐慌,也让包括世界级重要新闻机构在内的各大传媒虚惊了一场。

  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多,印度铁路部门接到“警报”,在加尔各答附近的克勒格布尔发生了一起火车相撞事故,造成38人死亡。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世界一些重要的新闻机构也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起严重事故。

  印度东南部地区铁路部门官员罗比·马哈帕特罗说,虽然铁路部门很快又接到信息说,所谓“事故”只是一次演习,但假消息已经在乘客中造成了恐慌。他还承认,这起事故是“由于计算机故障”引起的。

  “事故”发生后,多家新闻机构向印度铁道部门了解情况,最后才弄清楚,原来这是由印度东南铁路局安排的一场“实战”演练,目的是检验铁路部门应对突发灾难性事故的能力。

  印度铁路全长6.3万公里,年运送乘客44亿人次,货物约4.3亿吨,是目前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但印度铁路部门频繁发生事故。据统计,印度每年大约发生近300起铁路事故,仅最近5年就发生了近20起严重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