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金牌数达到14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8 南方都市报

  重手、巧手都是金牌手,我女举69公斤级、羽球混双决赛告捷

  中国金牌数达到14枚

  刘春红贡献举重第四金

  本报讯在昨晚11时15分结束的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总成绩275公斤夺得冠军,匈牙利选手克鲁特兹勒和俄罗斯选手卡法耶娃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刘春红在抓举比赛中以122.5公斤打破了她本人保持的120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挺举比赛中,刘春红在开把中就成功举起147.5公斤,并在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153公斤,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152.5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以27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她本人保持的27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到目前为止,举重选手已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4枚金牌。

  张军/高搀险中争胜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11时35分,继张宁在羽毛球女单夺冠军后,张军/高搀又在混双决赛中以15比1、12比15、15比12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选手罗布森/艾姆森,为中国夺得本次奥运会第二块羽毛球金牌。

  首局,中国组合气势非常好,张军和高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场上显得很积极,两人巧妙的配合使比分迅速扩大到9比0,并最终以15比1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英国组合明显加强了攻势,而张军接连出现失误,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3比9,中国组合落后6分。虽然中国组合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2比14,但优势始终在对手那边,中国组合打得很被动,最终以12比15输掉了这一局。

  决胜局,中国组合改变了战术,加强了平抽快打,并注意用线路调动对手,而英国组合也不甘示弱,比分交替上升。在英国组合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1比8后,中国组合绝地反击,连续杀球追平比分并以12比11反超。随着高搀连续网前扑球成功,中国组合以14比11拿到赛点!在对方追回1分后,中国组合依靠顽强的防守反击又夺回发球权,随着艾姆森网前正手扑球失误,中国组合终于艰难拿下最后一分,以15比12获得决胜局的胜利。

  柔道女子78公斤级

  刘霞获得亚军 日本选手已卷走6枚柔道金牌

  本报讯在北京时间昨晚10时50分结束的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霞虽拼尽全力,仍不敌4届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阿武教子,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莫里克和古巴选手拉波尔德获得铜牌。

  阿武教子是一名实力和经验兼备的选手,拥有辉煌战绩,刘霞只能去力拼对手。比赛开始后,两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僵持和互相试探,阿武教子首先赢得一个“有效”,刘霞随后予以还击,得到一个“效果”,但落后于阿武教子的“有效”。随着比赛临近结束,刘霞如果不能马上发起有效的进攻,就将输掉比赛。但在比赛还剩二十几秒时,阿武教子却首先抓住了刘霞的破绽,一举拿到“一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阿武教子拿到的这枚金牌是日本柔道选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

  (卢月)

  图:

  张军/高搀

  刘春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