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重选手刘春红:纪录一点点破金牌一块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九日电 题:刘春红:纪录一点点破金牌一块块拿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今天奥运会女子举重赛场成了刘春红的个人秀。在众多的高手面前,她一个人举重若轻,不但夺取了女子六十九公斤级的金牌,而且还打破了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对此,赛后她兴奋之余却显得有些“贪婪”。

  “我希望今后我将继续取胜下去,拿越来越多的冠军,”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她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对她而言,这块奥运会金牌来得可谓水到渠成。

  不过比赛开始还是充满了悬念,匈牙利的克鲁茨勒的报名成绩和她一样,也是二百七十公斤。比赛中,这名强悍的对手两次挑战抓举一百二十二点五公斤未遂,在挺举比赛中也没有举起一百五十三点五公斤的世界纪录成绩,最终名列第二。

  刘春红开始时学习的是柔道,不过后来她改行练起了举重。“举重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许多人都从事这项运动,所以我也希望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成就,”她解释说。虽然改练举重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她的天分很快就展露出来,成为这个级别中当之无愧的“头号力士”。

  对于这位对手,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匈牙利选手克鲁茨勒也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我一直在关注着对手的举动。不过,我实在是不想跟在这位中国选手后面,因为我很快就认识到她太强大了,是不可战胜的。”

  刘春红在挺举第二举中举起一百五十三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后,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赛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她。“我不想再举下去了,因为我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她回答说。“我要把纪录留着,以后慢慢地去破,”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