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议会补选胜出巴财长

  总理之路无障碍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19日援引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报道,现任巴财政部长的肖卡特·阿齐兹在2个选区的国民议会补选中胜出,这为他出任新一届巴基斯坦政府总理铺平了道路。

  阿齐兹是巴基斯坦执政的穆斯林联盟重要成员。今年6月,巴前总理贾迈利辞职并解散内阁后,穆斯林联盟提名该党主席侯赛因为过渡政府总理候选人,提名阿齐兹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由于巴基斯坦法律规定总理必须是国民议会议员,阿齐兹要出任总理也首先需要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并通过议会的信任投票。因此,穆斯林联盟在内部达成协议,一旦阿齐兹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并获得当选总理资格后,就将取代侯赛因出任总理。本次补选的两个席位就是穆斯林联盟的议员专门为阿齐兹空出来的。

  7月30日,阿齐兹刚刚躲过一次暗杀行动,他的司机和其他8人在那次炸弹攻击中身亡。事后,“基地”组织宣布对暗杀负责。

  20多名美军士兵

  又卷入虐囚丑闻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官员18日透露,一份新的调查报告揭露有20名甚至更多的美军士兵牵涉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但为驻伊美军高级官员洗脱了与此事的干系。

  据报道,这份报告将于下周被送到美国国会,建议给予情报部队降薪、降职等纪律处罚,并展开进一步调查,其中一些人可能会遭到军事法庭审判。

  据透露,这次牵连丑闻的大部分士兵隶属于205情报旅,4月美军虐囚事件发生时正负责管理该监狱。另一名官员指出,报告显示不光宪兵旅的士兵参加了虐囚。

  此前,7名372宪兵连宪兵已被指控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对囚犯进行殴打和拍摄有色情暴露的照片。但他们宣称,自己只是按照情报官员的要求“软化审问”。

  “无主”提包香水泄漏

  机场关闭10小时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19日报道,一只无人认领的手提包,加上手提包中渗出的制香水液体,给美国印第安纳韦恩堡国际机场造成了混乱。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声称感到身体不适,整个机场关闭10个小时。

  机场候机楼被关闭将近10小时之后,于18日下午重新开放,但已造成40次航班延误。

  联邦调查局探员丹·尼尔森说,检验结果显示那种液体是浓缩玫瑰露。

  据报道,包的主人计划从伦敦飞来韦恩堡,中途在芝加哥换乘美国之鹰航空公司的飞机。然而由于天气原因,17日的那趟航班延迟了将近5小时,那名乘客于是改订了18日的飞机。不过他的行李却仍然随着17日的航班先到达了目的地。

  哥伦比亚政府

  提议囚犯换人质

  据新华社电 哥伦比亚政府18日表示同意释放50名被关押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前提是对方也要释放其此前绑架的相同数量的人质。

  路透社说,这是哥政府首次就释放人质问题公开提出具体建议,此举可能帮助哥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就此开启协商之门。

  哥伦比亚每年还有大约3000人遭绑架。“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曾多次向政府提出用被其绑架的人质交换正在狱中服刑的游击队员,但这个要求一直被哥政府拒绝。(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