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示威者在共和党大会期间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18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纽约举行。眼看20多万名示威者将涌入纽约抗议、集会,腰缠万贯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想出了“花钱买平安”的法子,希望能通过提供餐饮、住宿、看戏优惠价的办法收买示威者,让他们少惹麻烦。

  据报道,8月30日至9月2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纽约曼哈顿城的麦迪逊花园广场隆重举行。29日,来自全美各地的民主党激进人士将在纽约举行反战集会,向布什政府抗议

  以大优惠转移抗议者注意力

  由于担心示威者闹得太凶,纽约市长、共和党人布隆伯格提出“大减价”的设想,以求转移抗议者的注意力,因为饥饿的抗议者脾气更火暴。

  企业家出身的布隆伯格还算了一笔经济账:当初,纽约同意让共和党在纽约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时,布隆伯格曾保证,大会能给纽约带来滚滚财源。

  但是,因担心恐怖袭击,有钱的纽约人纷纷选择在这段时间出去“避风头”,普通游客也尽量避免在这个时候访问纽约,以免店家在生意兴隆时“宰客”。

  因此,预料8月底~9月初,纽约餐馆和百老汇戏院的上座率反倒并不理想。

  党派不同 优惠有别

  现在,根据纽约市政府安排,游客只要在曼哈顿城的游客中心免费领取一枚有“和平政治激进分子”字样的徽章,就可以凭它获得各种优惠。

  有意思的是,给共和党与会者和民主党抗议者的优惠方案略有不同。比如,纽约新开张的、展现世界各地性文化和历史的博物馆就只给抗议者打折。

  同样,只有共和党与会者才能享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太空展的优惠。百老汇一出讲述纽约年轻人生活的音乐剧《出租》只给共和党人优惠,不知名的新戏《托尼和提娜的婚礼》则专给民主党开绿灯。

  但示威者对布隆伯格的这一套似乎并不领情。因为大多数示威者其实住不起打了折还要150美元一晚的宾馆。在纽约有朋友的人,大多计划在朋友家的沙发上将就几晚;实在没办法的,准备在教堂打地铺或是找家便宜旅馆应付了事。

  示威者并不买账

  “妇女为和平”组织的成员蓓卡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纽约市长真的欢迎我们,给我们戏票或者我们根本吃不起的打折晚餐券是不够的,他应该给我们集会的权利!”

  民主党人曾要求纽约政府准许他们在中央公园举行反战示威游行。但布隆伯格担心出乱子,怎么也不同意。作为交换条件,布隆伯格准许他们在纽约西边的哈德逊河畔集会,但反战人士又不愿妥协。

  据估计,各种形式的示威游行将持续到9月2日。现在离共和党大会还有一周半,示威活动已经展开。

  就在布隆伯格宣布这些优惠政策的当天,一些示威者表示,他们将把糖衣炮弹的糖吃掉,把炮弹打回去。

  示威者艾伦·凯表示,他和同伴们会去打折餐厅吃顿饭或看一场演出,“但一定要在抗议之后”。(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