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变暖的速度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欧洲环境局18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警告说,欧洲变暖的速度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快,到2080年寒冷的冬季将在欧洲地区完全消失。

  此外,到2050年阿尔卑斯山上的冰雪将融化2/3,由此带来的海平面上升将威胁到许多像荷兰这样的低地国家,同时也会出现更多的像两年前那样的大洪水和去年夏天导致几千人死亡的热浪。

  这是欧盟内部第一份关于全球变暖对欧洲影响的权威报告。这份长达107页的报告指出,与过去几十年相比,上世纪90年代每年与气候相关的自然灾害的平均数字翻了一倍,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大约是110亿美元。

  报告预测说:“到2080年寒冷的冬天将可能完全消失,炎热的夏季、干旱和暴雨或者冰雹将更频繁地发生。”研究者说,欧洲9大冰川地区中有8个的冰雪储量都达到了5000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欧洲环境局的研究,过去100年中欧洲的平均气温上升了1.7华氏度;由于温室气体排放过多,该局预测本世纪欧洲的气温还将上升3.6到11.3华氏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