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清算“韩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父当“韩奸”儿子辞职

  因父亲在日本殖民统治时代充当宪兵,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总裁辛基南19日上午宣布辞职。

  在新闻发布会上,辛基南低头向曾为独立而战的人及其后代道歉。他强忍泪水说:“我仍然发现最近有关我父亲的报道的细节令人震惊,难以置信。”

  此前辛基南说,1910年至1945年朝鲜半岛遭日本殖民统治期间,他的父亲只是一名教师。但本星期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父亲曾充当过日本宪兵。

  “清算”清倒自家人

  开放国民党近期向韩国国会提出了《亲日真相查明法》修改案,要求对日本统治时期韩国人的亲日反民族行为进行彻底调查,并将以白皮书形式编写“亲日人名录和辞典”,记录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韩国人亲日行为等内容。韩国总统卢武铉在15日纪念光复节的讲话中也着重强调要查清包括亲日反民族行为在内的历史。

  然而具有戏剧性的是,推动该行动的开放国民党总裁成了调查的第一个牺牲品。

  日本从上个世纪初开始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甚至韩国人的姓名也要换成日本式的。在长达35年的殖民统治期间,韩国人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和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和团体为了自己的利益和将来,开始支持日本人或是与日本人合作。

  韩国媒体认为,日本帝国主义结束对韩国的殖民统治已经过了半个世纪,如今韩国决定调查“韩奸”,直接说明了韩国对当时的亲日反民族行为尚未调查清楚,目前仍有很多亲日反民族的人逍遥法外。

  前总统也要清算

  在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以后,韩国政府就曾组成了特别委员会,就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实行殖民统治时期的亲日反民族行为展开调查。但由于当时韩国政府成立不久,在政治方面又有各种利害关系,因此反民族调查特别委员会并未尽到职责,调查工作不了了之。

  根据“调查特别法”,在日本统治时期,凡是在日本有关机构或单位担任重要职务、负责重要事务、迫害自己的同胞,或通过各种文化活动歌颂或赞美日本的殖民统治行为的人,都属于调查的对象。

  根据调查法案,日伪高官、朝鲜史编修会带头歪曲历史者、通过媒体与日本军侵略战争进行合作者等人也将被列入到亲日反民族行为者行列。特别是,授日军少尉以上军衔也将被加入到亲日反民族行为行列。这样前总统朴正熙也成为亲日行为调查对象。朴正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进日本军官学校,后在侵略中国东北的日军中充当连级军官。

  朴正熙的女儿、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大国家党代表朴槿惠表示,卢武铉总统在光复节庆祝大会上发表这一建议,无异于分裂国民,“实在令人遗憾”。据新华社电“韩奸”老爸

  丑闻最初是由韩国一家月刊在16日提前出版的9月号杂志中揭露的。报道说,在1940年到1945年日本对朝鲜进行殖民统治时代,辛基南之父辛成模不仅加入了日本军队,还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当初,辛成模作为志愿兵参加日军时甚至还曾上了报纸。

  随后,一家本地报纸爆出更猛的料,辛成模当年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日本宪兵,曾用酷刑折磨反日抵抗人士。该报采访了多名当年反日斗争的参加者,他们都明确指认了辛成模的罪行。

  金长岭,一名78岁的医生,现在居于釜山,他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1943年我因参与独立斗争被逮捕之后,辛成模曾对我严刑拷打长达1个月的时间”。

  “当我在报纸上看到老辛的脸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认出了他,并且回忆起他的日本名字茂满邦夫。他当年用木棍毫无怜悯地殴打我,让我出卖我与抵抗组织的联系”,金长岭说。

  曾宣称自己父亲是爱国者的辛基南16日被迫承认了真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