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根班德:卫冕很难,我做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5 南方都市报

  100米自由泳决赛荷兰飞人夺冠,南非选手舒曼第二,索普第三并成为澳大利亚获该项目奥运奖牌第一人

  霍根班德:卫冕很难,我做到了!

  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再封王,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乔迪·亨利破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电 (记者周欣 马向菲)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以实力说话,在男子200米蛙泳中轻松获胜,包揽蛙泳两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女将乔迪·亨利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美国队则为最古老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改换“新颜”。

  北岛康介继在100米蛙泳夺冠后,在200米蛙泳决赛中再次称雄,还以2分9秒4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比匈牙利的亚军选手古尤塔快了1秒36,美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名列第三。

  荷兰帅哥、卫冕冠军霍根班德迷倒众人,以出众的速度蝉联男子100米自由泳“飞人”霸主,成绩是48秒17;南非选手舒曼和澳洲鱼雷索普分获银牌和铜牌。霍根班德激动得“语无伦次”:“我是冠军,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蝉联冠军很难,但我做到了!我非常想赢得这块金牌。这是个伟大的胜利!我真是太高兴了。”

  索普虽然获得铜牌,但也创造了纪录:成为澳大利亚获得奥运会男子百米自由泳奖牌的第一人。索普说:“我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只知道自己的成绩。这是一场倾情投入的比赛。”

  已经两次屈居亚军的波兰选手杰德捷泽扎克终于迎来了女子200米蝶泳金牌,2分6秒05的成绩足以战胜澳大利亚百米蝶泳冠军托马斯以及日本选手中西悠子。留着金色短发的杰德捷泽扎克兴奋地说:“这是我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虽然不是世界纪录,但我已经非常高兴了。”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21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乔迪以53秒的成绩打破队友伦顿今年3月创造的世界纪录,率先进入决赛。悉尼奥运会冠军、荷兰的德布鲁因、美国名将库格林顺利入围决赛,伦顿名列第九,不幸出局。

  而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霍根班德和波波夫都未能进入决赛。

  图:

  霍根班德和波波夫一样,成为了在奥运会100米自由泳中连续两届夺冠的选手。 本报传真图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