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特级家电维修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标志牌的推出,代表了由行业内独立的第三方对参评维修服务部资质进行的一种专业认证

  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家用电器产品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前天,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在北京颁布了首批特级家电维修部名单,广州中维行电子器材技术服务公司东芝维修站成为广州的第一家特级店。另一家已经入围的广东家维技术服务中心因为还在“搬家”而未上名单。

  原定7月1日推出

  全国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赤兵表示,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标志牌的推出,代表了由行业内独立的第三方对参评维修服务部资质进行的一种专业认证,今后,消费者可以根据等级标志牌选择家电维修服务部进行家电维修。

  早在2003年1月1日,中国家电维修服务行业的第一个标准《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等级评定规范》正式开始实施。

  实际上,根据全国各地的筹备计划和进度,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原本定于在今年7月1日推出首批特级名单,但直到前天才正式推出。对此,中国家电维修协会服务中心主任王裕奎对本报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各省市评定委员会的进度不一。

  在前天的特级家用电器维修服务部名单中,北京健农电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松下特约维修站、中仪公司北京索尼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北京中商家电维修有限公司、重庆商社家电维修有限公司、山东三联集团家电维修中心、黑龙江万达家电维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省三家电维修中心、广州中维行电子器材技术服务公司东芝维修站等赫然在列。

  广州原本有两家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原本已经提交申评全国特级的广州家维技术服务中心没有捧得特级奖牌归。对此,广州家维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新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原来也符合特级评定条件,但是现在搬家后,从原先的100多平方米搬到现在的500多平方米,评特级就更好了。”

  对此,中国家电维修协会服务中心主任王裕奎昨天对本报记者透露,“广州家维已提交材料,但他们主动打招呼,说现在搬家,到时候包括接收台、场地等各条件会有所不同,从我们的考察和材料看,他们已经符合标准,因此此次未评上特级,不过我们会继续在全国评定,年底公布所有特级名单。”

  特别提醒

  不一定什么产品都送特级店

  但是,并不一定什么产品都要送到特级店去维修,对此全国等评委特别提醒,如果消费者维修一个小的收音机、普通电视机或洗衣机等,可以选择等级比较低的维修服务部;如果维修背投彩色电视机、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高档空调或电冰箱、洗衣机等,就要选择高等级的维修服务部。

  全国等评委有关专家提醒,在消费者需要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时,首先要选择有等级资质的维修服务部。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在场地、设备、设施、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着水平差异,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家用电器产品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等级的维修服务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