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分子纵火后驶向邮轮海口港开展反恐消防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黄国标罗慧颖)今天上午,海口港二区码头举行了代号为“8·19”的反恐消防演习,以期通过多次演习演练,让海口港的安全水平达到国际航线船舶安全入港靠泊的要求。

  上午9点多钟,演习在海口港二区码头举行。3名“恐怖”分子骑着摩托车拒绝接受门岗检查,由海口港二埠东大门高速闯入后直奔17号国际邮轮码头。他们在码头的208仓堆场附近浇汽油纵火烧仓,实施恐怖行动。

  海口港集团公司李向阳总经理接到警报后当即启动应急程序发出救援指令。接到指令,港务公安局刑警、交警、消防等各警种,海口港各部门保安人员和港口医疗救护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护、搜捕等行动。很快,藏身在码头角落内的3名“恐怖分子”被抓捕归案,混乱局面迅速平息。整个演习前后只有半小时。

  据海口港集团公司李向阳总经理介绍,《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简称SOLAS公约)海上保安修正案和《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简称ISPS规则),将于2004年7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施。不符合《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港口码头不能接纳国际航线船舶入港靠泊。

  作者:聂元剑 黄国标 罗慧颖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