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广场下月起禁止长途客车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6 东南快报

  本报讯自9月1日起,厦门市区厦禾路富山环岛至文曾路口、湖滨东路福联饭店路口到火车站、禾祥东路、金榜路、东浦路禁止长途客运车通行,火车站广场(含上、下、侧广场)禁止长途客运车进入。这是厦门市交通部门昨天发出的通告内容。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所有长途客车(含本市籍)禁入火车站周围地带主要是针对火车站附近出现的拉客宰客现象。

  据该负责人介绍说,这样规定是因为本月1日梧村汽车站搬到松柏汽车站后,仍有一些长途客运班车不按相关规定进松柏或湖滨车站经营,而是到车站外进行兜圈揽客;再加上新的梧村汽车站建设将要开工,禁止长途客车进入火车站周围地带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另据介绍,近来火车站附近一些拉客仔冒充车主进行拉客宰客的现象日益猖獗,相关部门接到不少旅客投诉,该规定也有利于规范客运市场。

  昨天发出的通告还对运输企业在火车站附近设置售票点及拉客做了相应规定:严禁在火车站广场设置售票点及拉客,经批准在上述管制路段设置售票处的企业,必须加强售票处的管理;运输企业组织的客源必须用专车接送至松柏或湖滨汽车站上车,接送专车必须向梧村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火车站办公点报备。

  通告还规定,所有长途客运班车必须按规定进松柏或湖滨车站经营,严禁站外兜圈揽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