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侠降体重刘霞夺银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没能夺得金牌,刘霞有些遗憾。

  据新华社雅典电 雅典时间19日下午,中国选手刘霞在雅典莱奥西亚奥林匹克中心举行的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柔道队获得了一枚银牌。

  刘霞是在连续战胜4名对手后进入决赛的,她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阿武教子。决赛开始后,刘霞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不让阿武教子靠近,双方都被罚了一个消极,之后双方都开始进攻,离比赛还剩1分30秒,刘霞又被罚分,时间还剩22秒,刘霞进攻被对手抓住破绽,对方以“一本”获胜。

  赛后刘霞泪流满面,觉得非常可惜。不过,她的教练熊凤山说:“刘霞还很年轻,2008年还有希望。”记者问刘霞2008年有没有信心,性格开朗的刘霞破涕为笑,“当然有信心。”

  刘霞来自山东青岛,今年25岁,在中国柔道队里有“大侠”的美称。她过去是78公斤以上级选手,体重90多公斤。为了给中国增加一张奥运入场券,她放弃了自己原本擅长的级别,从2003年12月开始,5个月内狂降体重达16公斤,并在2004年亚锦赛获得该级别亚军,取得奥运入场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