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趋势分析选股

  士兰微(600460)

  山人

  技术分析:该股2004年5月以来形成箱体走势,2004年6月2日19.88元、7月21日19.48元等高点一带形成箱顶,而2004年5月25日16.10元、6月29日16.20元等低点形成箱底,昨日该箱底支撑已破,反过来将成为压力。

  持股状况:2004年6月30日股东人数:9190户(2004年3月31日5281户),人均持流通股:5658.32股(2004年3月31日4923.31股),人均持流通股数仍维持较高水平。

  操作建议:目前该股向下破位,16.00元以上逐步形成压力,短期抛压略重,投资者应逢反弹或择机离场。

  目前,由于该股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走势相当弱势,建议大家多看少动手。

  强弱指标选股

  三房巷(600370)

  罗广忠

  技术分析:该股在4月9日反弹到8.80元后见顶回落,在6月14日股价下跌至7.34元,6日RSI值为16.35,指标进入严重超卖区;6月30日股价创近期调整新低7.02元,6日RSI值为25.67;RSI指标没有跟随股价走低,昨日股价收盘价7.60元,6日RSI值为62.10,进入强势区域,RSI指标出现多次底背离,技术上存在较强的反弹要求,可短线关注。

  操作建议:该股止跌回稳,经历了二次探底的考验,近日底部逐渐抬高,短期均线得到修复,呈多头排列,对股价形成支撑,预计后市还有反弹空间。

  投资者可待股价回档到10日均线7.51元附近低吸,短线获利位约7.80元,止损位7.40元。

  由于目前大盘弱势,建议投资者少量参与。

  公司动态选股

  上海建工(600170)

  王平

  公司动态:上海建工昨日发布关于重大合同公告,公司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18日签订了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商业配套工程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8.8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该公司暂定于2004年8月正式开工,2008年6月底竣工。

  操作建议:上海建工今年2月摸高8元后,先于大盘见顶回落,8月17日低见5.25元,不但已创下历史新低,且超跌严重,年内最大跌幅已超过50%,有较强烈的反弹要求,故可以逢低吸纳。

  该公司经营业绩良好,近日公告接获大工程,基本面可配合技术面展开一波反弹行情,建议在5日均价5.35元左右低吸,短线反弹约10%即获利了结,中线可考虑以持股为主。

  时间周期选股

  五洲交通(600368)

  新升

  技术分析:时间周期不仅对于大盘,对个股而言也起到相当重要的影响作用。时间周期包括运行时间周期和重要转折点的时间间隔周期,有斐氏数字、江恩数或节气等诸多时间周期。这里介绍91天的循环周期,91天周期实际上是从一年天数365天派生出来,365的1/4为91.25,可近似看为91,很多股票都存在91的重要转折点时间间隔周期,该周期可以从91天的国债回购找到实际证明。我们来看五洲交通这只股票,从4月7日下跌到昨日,恰好是91个交易日,昨天探底回升,有望在时间窗口作用下产生反弹行情。

  操作建议:公司主要从事公路、桥梁、港口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业务,属国民经济的瓶颈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小。该股近期连续阴跌,现于低位连收三小阳,周RSI指标严重底背离,有望展开超跌上涨行情,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