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写“保证书”保证不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近日,媒体连续报道了广西一位考生今年高考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后,却被要求先交10万元,否则就拿不到录取通知书的事件。无独有偶,陕西咸阳学生张某也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并且为拿不到录取通知书而焦急万分。

  要拿录取通知书先交2万元

  据张某的母亲袁女士说,她家里经济非常困难。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在填报志愿时,她通过朋友韩某的介绍认识了西安科技大学一老师薛某,此人答应帮忙在录取中对孩子给予照顾。于是,袁女士便让儿子在第一志愿填报了西安科技大学。高考分数下来了,儿子考了517分,该校的录取分数线是521分。7月20日,袁女士接到电话,说学校让交2万元,才能拿到录取通知书。

  考虑到孩子分数确实不够,为了让孩子能顺利上大学,他们只好四处借钱。7月29日,带着凑来的2万元去西安科技大学交钱,但学校的工作人员查看了交费人员名单后要他们交4万元。8月2日,袁女士到陕西省高考办进行了查询,一名工作人员查完电脑后说,其儿子张某已于7月25日被西安科技大学录取了。为此问题,袁女士又到陕西省教育厅信访办进行了反映。

  随后,袁女士又来到西安科技大学招生管理中心,该中心科长李强让她先回去等消息。直到8月9日,等不到消息的袁女士又来到了西安科技大学,见到了李强,李强告诉她,她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在薛某手里,让他们和薛某联系。

  在随后的几次交涉中,袁女士向西安科技大学招生管理中心李强科长说明了自己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在他们家人的不断哀求中,李强最后勉强同意了让他们交2万元。但李强仍反复强调,让袁女士找薛某协商解决,说录取通知书在薛某的手里,他作为一个科长也无能为力。

  袁女士激动地说,为了孩子,借钱她也愿意交这2万元,但是对方就是不断地为难她,始终不给录取通知书。

  考生家长无奈写“保证书”

  袁女士告诉记者,8月2日,在得知录取费用上涨后,她向省教育厅信访办反映过西安科技大学收取录取费用一事。而且,为了录取费用的突然上涨问题,她的朋友韩某在与薛某交涉的过程中发生争吵,所以,家人后来再找薛某问拿孩子的录取通知书时,对方态度非常恶劣,声称要先把投诉撤回,并写一份检查,保证以后再不向任何部门乱反映,他再考虑发放孩子录取通知书的事情。8月16日上午,出于无奈的袁女士只好写了一份所谓的“保证书”:

  西安科技大学:

  尊敬的校领导,我是被你校录取的学生张某的母亲,我一心为的是孩子上学,思想上没有一点想和你们闹矛盾的意思,更不会扩大事态,损伤你校声誉。前段时间,由于中间人传话不到,对你校有些误解,现在我体谅你校困难,请你们谅解我的心情。我现在向你校保证,你校认为什么时间合适,就什么时间通知我一手交2万元,一手领录取通知书。我再次保证,一不声张,二不告状。前段误解给你们带来的不愉快,请谅解我做家长、做母亲的心情。谢谢了尊敬的校领导,向你校表示歉意。

  袁女士说,她已在16日把“保证书”送到了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一处长手里。但是,孩子的录取通知书至今仍然没有下落。(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