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典飞絮:新加坡“金童玉女”浪漫“爆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二十日电当地时间十九日晚,雅典奥运乒乓赛场的最大冷门当属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王楠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在比赛结束后,李佳薇兴奋地将飞吻送给了看台上的恋人——将中国羽毛球男单一号林丹淘汰出局的苏西洛。

  这对新加坡人眼中的“金童玉女”在雅典十分惹人眼目——他们分别制造了各自项目的最大冷门,而两人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亲密感情更增加了少有的浪漫色彩。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苏西洛和李佳薇最初的确是“天南海北”。苏西洛出生在印尼一华侨家庭。早在十四岁时,为了学业移居到新加坡。而李佳薇生在北京,十五岁时才到新加坡打球。二00二年,苏西洛爆冷夺得新加坡公开赛亚军,从此走进了人们的视野;这一年,他还寻觅到一位知音,前北京乒乓球选手李佳薇。

  “或许我该把这场胜利归于我的女朋友李佳薇,自打认识她以后,我的球艺大长,是她带给我好运。”苏西洛在战胜中国名将林丹后说:“或许就像人们常说的,生命里有某个人能给你带来好运,而我生命中的这个人是佳薇。”

  尽管目前已被淘汰,苏西洛还是沉浸在比赛的紧张里,因为他最大的心愿是李佳薇夺冠。每当女友比赛的时候,苏西洛总会赶来为她加油助威。苏西洛说,“佳薇的技术相当棒,但是她的心理不成熟,依赖性挺强的。因此,她在比赛遇到苦难时,总习惯于看教练。现在,她习惯于寻求我的鼓励,而我总会在第一时刻鼓励她。佳薇能淘汰这么厉害的中国选手,我也有一份功劳啊。”

  熟悉李佳薇的朋友表示:“本来从北京来到新加坡打球,佳薇经常感觉孤单,即使在获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权后,佳薇还是很想家。现在,有了苏西洛,佳薇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打起球来也更带劲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