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宾增加宾馆应接不暇 山东省曲阜“孔子游”空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0 青岛新闻网

  两个月的外宾团超过以往全年。曲阜孔子旅游呈现出持续的热火场面,海内外游客数量和效益均大幅飙升。

  记者这两天在曲阜阙里宾舍看到,来自青岛、济南等地的旅游大巴挤满了停车场。宾馆大厅登记入住的韩国、欧美等地的外宾随时可见。据阙里宾舍总经理赵宁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客房的出租率尤其高,最多的时候高达99%,几乎天天客满。其中旅游团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分管宾馆的集团副总裁来了都没法安排,只好住在经理值班室。

  赵宁说,往年5月份以后会出现一个小的淡季,今年没有这种感觉,总体来说,客源一直比较旺,是阙里宾舍十多年来最好的。

  曲阜旅游局孔祥金局长说,作为曲阜惟一的三星级宾馆,阙里宾舍的游客接待是曲阜旅游的一个晴雨表。今年曲阜旅游的客源情况非常好。尤其是来自韩国的学生夏令营修学团以及欧美的外宾团特别多。从7月初到8月中旬,仅韩国学生就来了七千多人,外宾团的总量比往年全年的还多。门票收入已经超过去年的总额。游客量和旅游收入等指标,均比2002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另据介绍,曲阜的过夜游客也大量增加。曲阜的夜间大型演出“杏坛圣梦”,上座率大为提高,到8月上旬,门票收入也超过了去年和前年的总和。这台“大戏”延长了游客在曲阜的停留时间。

  孔祥金局长认为,曲阜孔子旅游的良好势头,与我省加大对海外市场促销、曲阜旅游环境的完善等因素密切相关。而曲阜孔子国际文化节举办在即,这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记者 温涛)责任编辑:屠筱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