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然为花园酒店题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花园酒店”牌匾为邓小平题写。

  2004年2月2日,在广东省领导、广州市领导、各界知名人士以及众多市民的见证下,广州花园酒店门前一块45吨重的新牌匾正式亮相,牌匾上镌刻着邓小平20年前题写的“花园酒店”四个大字。这4个大字,反映了小平同志对广州经济发展的深切关怀。

  1980年3月,当时的广州市政府与港澳方代表利铭泽先生签署合作兴建花园酒店的协议。当年12月,时任广州市委书记的杨尚昆同志为花园酒店奠基。

  1984年2月2日,当邓小平同志在广州得知花园酒店即将竣工开业的消息后,欣然题下“花园酒店”四个字。这一题字,在当时的环境下打消了许多外商对内地改革开放政策的顾虑,激发了港澳人士投资内地的信心和决心。

  1985年8月28日,拥有2000多间客房公寓、建筑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的花园酒店全面开业,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酒店,并与白天鹅宾馆和中国大酒店同时成为国内第一批五星级宾馆。

  经过20年的发展,花园酒店已成为广州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到目前为止,酒店累计经营收入66亿元,上缴国家利税费6亿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