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加州大学女生遭性侵害 华裔学生建议加强自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南加州大学日前也爆出校园性侵害案件,使得这一所可称是南加州亚裔学生人数居冠的大学蒙上阴影。受访华裔学生表示,宿舍内发生这种事“太恐怖了”,但是也希望大家加强自卫常识。

  根据美国KCAL9频道报道,被警方调查的是该校美式足球队34号攻方尾后卫丹尼斯。洛杉矶市警方证实,目前至少有一位球员涉案,并且本案已经全面进入侦查程序。据称,报案和宣称被性侵害的女学生表示,她是在宿舍房内的一项小型派对上遭到丹尼斯侵害。案发的CardinalGarden宿舍是足球员居住的宿舍。

  这次发生的性侵害事件,发生在南加大自己的学生宿舍里上演,让许多惊闻此事的学生,都不禁摇了摇头。

  一位来自台湾的徐姓女学生表示,她是南加大的大一新生,当记者询问时,她惊讶的表示“在宿舍里发生这种事太恐怖了”。

  一位刚得知此消息的邓姓学生家长表示,他女儿是刚由北加下来读书的,他们对南加大附近治安好坏不是很了解,但是他笑着表示,从小他就给女儿接受防暴力课程及中国功夫的训练,他建议南加大女学生,都应该提高警觉,及学习防御性侵害暴力的技能。

  南加大中华文化社会长吕宗哲表示,南加大有广大亚裔学生,很多都是刚到美国的华裔学生,这件学校校队球员性侵害事件,他们也是看到电视报道才知道的。吕宗哲强调,每年南加大开学时都会对新生举办一系列防止性侵害的安全须知课程,及提醒学生注意住宿所需常识,建议新生多多参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