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非公有制经济代表座谈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54 大华网

  “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汕头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正是邓小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开辟了宽广道路,汕头民营企业要放胆、放心、放手地发展壮大。”在昨天下午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来自我市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无不感慨万千,纷纷敞开心扉畅谈我市民营经济取得的骄人业绩,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传绩,重温邓小平理论。“发挥商会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

  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会长、大印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定平说,邓小平理论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使民营企业家倍感亲切。民营经济是从计划经济中冲杀出来的新生事物,是改革开放实践中的一个伟大创造。作为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汕头市场经济的主体部分,实现汕头经济振兴不能没有民营经济。必须进一步领会十六大精神,消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性、政策性障碍。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也要遵纪守法,大胆创业,争当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郑定平认为,邓小平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工商联工作,并寄予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商会要进一步发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器”的作用,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反映会员呼声,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增强参政议政意识。要加大服务力度,完善商会职能,逐步建立经贸、信息、维权、培训、融资等商会的服务体系,协助政府做好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工作。“每位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印证了邓小平光辉思想的正确”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总设计师“发展才是硬道理”精神的指引下,党的富民政策给民营企业家提供了发展机会和平台。回想10多年走过的艰苦创业路子,每位企业家都有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恰恰都印证了邓小平光辉思想的正确。座谈中,许多民营企业家不约而同地如是认为。

  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广东爱华毛织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来发深有感触地说,企业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正确思想。经过10多年的努力,广东爱华毛织工艺有限公司已经从一个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生产厂房5万多平方米、上千名生产工人、具有一定规模的管理规范化企业,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国内各大中城市。他表示,深切怀念邓小平,更要珍惜艰苦创业、守法经营的今天。要利用入世给予毛织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强企业自身建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入世具备的应变措施,更加努力发展企业,回报社会。

  在“发展才是硬道理”指引下做强做大企业

  汕头市药业商会会长、汕头时珍药行总经理朱梓明结合行业变化畅谈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喜人景象。他认为,改革开放以前经营药店是比较敏感的行业,全市仅有的19家药店都是“国”字号。1981年开始,私营药店开始崭露头角,但均属小打小闹、经营尚不齐全。经过20多年的逐步发展和壮大,零售药业迅速发展至今天的上千家企业。药业商会的会员企业的产品有些走向国内外,打响品牌。

  汕头的民营企业家得益于邓小平改革开放和设立经济特区的政策,积累了经济实力,积淀了经商办企业的经验,具备了做大做强企业的条件。汕头市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广东金明塑胶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镇鑫、汕头市工商界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汕特轻工企业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林月君等纷纷认为,要遵循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发展观,抓住机遇,办好企业,为汕头的经济繁荣作出努力。本报记者杨文兴(来源:《汕头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