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机场出招揽粤客 “经港飞”千元往返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0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0日电面对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启用的挑战,香港机场管理局不敢怠慢,于两个月内第三次出招,昨天宣布推出1.5万张比市价低约6成的来回机票。优惠套票包括以998元(人民币,下同)至2998元的价格,提供来往东南亚、东京及澳纽共15个航点,吸引珠三角居民选用香港机场外游,力保香港航空物流枢纽地位。

  据悉,此次名为“经港飞新体验”的推广活动,是机管局应对区内挑战的第三招。前两招包括7月推出“经港飞”一站式旅游交通服务平台;由9月8日起,给予开办新航线来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公司,提供首年50%及次年25%的着陆费回扣,吸引更多航空公司经营来往香港的航线。

  机管局宣布,将会联同港龙、国泰、菲律宾航空及泰国航空合作,为中国护照持有人提供15000张特惠来回机票,覆盖东南亚、东京、澳洲及新西兰8个国家共15个航点,其中包括颇受内地旅客欢迎的旅游点如曼谷、布吉及东京,另外亦提供远至奥克兰及悉尼等航点的套票。

  连同来回机票及一程珠三角城市至香港机场的车费或船费计算,前往东南亚航点的套票只需998元,东京为1498元,澳洲及新西兰的航点则均为2998元,平均较市价低近60%。除澳纽航点的机票有效期为14日外,其余航点的机票有效期均为7日,旅客亦需于9月1日至26日期间出发。航空公司会在所有航班预留若干机位,故旅客可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航班。机管局表示,因为部分旅客会在外游完毕后于香港多留数天,故特意安排套票只包括单程的车/船接驳服务。

  机管局中国业务副总经理张佳蕙指出,2002年经香港机场外游的珠三角居民为17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则有90万至100万人次,希望随着“经港飞”的推出,将珠三角居民利用香港机场外游的人次提高10%至200万人次的水平。

  机管局正通过广州、深圳、东莞及珠海的6间指定代理,共200家旅行社代为销售有关产品。未来亦希望将服务网络扩展至顺德、中山甚至泛珠三角区域。

  目前,有5家公司每日提供约200班跨境旅游车服务来往香港机场及珠三角40个城市,另外亦有两家船公司提供快船接驳服务,让旅客从蛇口、虎门、福永及澳门直达香港机场的海天码头,毋须办理香港的出入境手续便可从香港机场乘飞机出发。该局预计,今年底可开办香港至中山及番禺莲花山两条新航线,未来亦会加入顺德容奇及珠海两个新航线。至于参与“经港飞”计划的航空公司则有19家,覆盖网络约70个,占香港机场140余个航点的一半。(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