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6成青年择业首重薪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1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20日电香港青年协会于7月举办的“青年就业博览”中,抽样调查了591位青年朋友对职业观念及就职准备的意见。调查发现,被访青年在考虑工作时会先考虑“薪酬”(60.9%)、“工作时间”(50.6%)及“工作地点”(45.9%);考虑“工作前途”及“学习机会”的仅占30%;而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格及兴趣”和“可发挥专长”只有20%,反映时下香港青年选择职业时较重视物质的条件,忽略个人职业性向的考虑。

  青年就业网络干事张伟业在昨天的记者会上指出,在调查中发现,有20%的被访青年对自己将来的事业完全没计划,对自己的兴趣能力等亦不了解,因此这类青年在工作初期往往经常转工,从而影响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张认为,时下青年多以工资为工作考虑条件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近年香港经济衰退、工资下调,在各种生活压力下令青年变得更重视薪酬条件。

  该会青年就业督导主任邓良顺认为,香港的学校一般缺乏职前培训,若推广“生涯教育”,及早培养学生的规划意识和步骤,能减少青年在将来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他说,随着香港经济转型,“扩大社会圈子”及“改善性格形象”渐成为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条件。

  不过,虽然现时不少青年就业培训计划都强调人际沟通能力、改善性格及形象及建立正面形象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但仍未得到普遍青年的重视。

  邓良顺呼吁,青年应及早为事业发展作好充足的准备,例如通过参与展翅计划或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利用培训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