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能源部再曝核数据丢失丑闻 涉及机密武器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能源部周四表示,一次例行性的库存检查发现,位于新墨西哥州中部阿尔布奎克城的能源部地区办公室近日丢失了三份核数据资料,而此前位于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刚刚报告丢失了一些核信息,这使得能源部上上下下感到非常尴尬。

  据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委员会(NNSA)的发言人布莱恩-维尔克斯表示,上述三份资料不翼而飞了,但他除了透露这些资料包括与核武器相关的信息之外不愿说出进一步的细节。

  NNSA的主席林顿-布鲁克斯表示,在上述办公室所有涉及上述资料的相关保密工作已经暂停,正在等待调查小组提交最终的报告。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对于再次发生保密核资料丢失事件感到失望。”

  能源部部长斯潘塞-亚伯哈姆表示,在新的安全程序到位之前,上述办公室的保密资料清点工作也将暂停。与此同时,调查人员仍未找到先前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丢失的相关资料,这一实验室仅相距阿尔布奎克城100英里,调查还将继续。

  目前还没有人暗示相关的保密资料已经被盗或是这些丢失案件涉及间谍活动。但是,有关官员表示,他们非常担心是因为工作人员保密意识淡薄,管理松懈造成的。布鲁克斯表示:“我希望NNSA的雇员,包括联邦工作人员和合同工都能够遵守最高标准的保密规定。”(天石/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