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持续飚升将使世界航空业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王振华)石油价格近来持续飚升并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这将给本来就已处境困难的世界航空运输业雪上加霜。

  自2001年以来,世界航空业一直未能摆脱衰退。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援引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三年来世界航空业的亏损额已高达约300亿美元。今年年初,众多航空公司的老板预计今年的经营将会略有盈利或至少不至于亏损,但近来不断飚升的油价却使这一预计基本落空。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估算,如果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33美元的水平,且其他成本保持不变,国际航空业就能保持收支平衡。但对美国航空业来说,美国市场的轻质原油价格需保持在每桶31美元的水平才能不至于亏损。目前这两种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在每桶43美元和47美元以上,均已大大高于预计水平。

  据航空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如果今年世界原油价格保持在平均每桶39美元的高水平,全球航空业今年的亏损额将高达100亿美元,接近2001年13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