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极》最早明年底上映 后期制作需14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无极》总制片人陈红耐心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无极》的种种问题。她说:“《无极》还有一个月就关机了,之后是长达14个月的后期制作,最快也要明年底才能上映。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们遇到的最大难题不是预算,不是演员关系的处理,而是——战线实在拉得太长了!”

  根本就不存在超支

  开机前声称投资3亿元的影片《无极》多次传出过预算超支的问题,甚至有媒体因此怀疑陈红作为总制片人的驾御能力。但当记者提出影片“是否已经大量超支”的问题时,陈红却非常肯定地说:“影片的投资是我们的商业秘密,不是我自己能说的问题。因为根本就不存在超支,所以更加没有是否大量超支的问题。”陈红还透露,影片拍摄将在下月底结束,之后是长达14个月的后期制作,与观众见面则是明年年底的事了。这么长的后期制作,是否意味着影片将有大量的特技镜头呢?陈红的回答比较模糊:“陈凯歌的影片肯定不会为了特技而特技,他做的特技只是为了表达一些非人力所能为的效果。最重要的还会是人物、人文、自由、爱情。”由于影片使用了众多亚洲的顶级明星,记者提出“是否会出现明星太多难以平衡戏份,影响故事本身”的问题,陈红回答:“电影不是政治,不是明星,它还是很感性的东西。我们不可能因为用了5个明星,就要把戏份以20%的比例分配,一切以电影本身为主——这是陈凯歌导演一直坚持的。”

  张柏芝现在怕这部戏结束

  对于大牌明星过多、是否存在难以协调关系的问题,陈红说:“完全没有,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我从来没有花时间和精力去协调人际关系。张柏芝刚进剧组的时候不习惯,但是现在她说‘我已经不习惯离开剧组了,我怕这部戏结束’,张东健除了拍两个广告和宣传《太极旗飘扬》之外,从来不离开剧组。”

  陈凯歌像一个巨大的宝库

  陈红透露,影片不是单纯的武打或者武侠戏,而是一部充满想像力的魔幻大戏。在整个拍摄中,最大的困难其实是影片的拍摄战线拉得太长,从北京到横店,到元谋,到香港,到内地,几乎1/4的时间都在路上。谈到对丈夫陈凯歌的感觉,她说:“和他生活工作10年了,我感觉他就像一个巨大的知识宝库,永远都有新的东西出现,让我惊喜。”(记者陈弋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