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移民社区呼吁:莫把反恐战争变成反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和平与正义联盟”组织昨天邀请各移民社区代表在中城举行记者会,声讨布什政府自“911”以来的反移民政策,并呼吁人们参加定于8月29日举行的反对布什政府现行政策的大游行。

  出席昨天记者会的几名代表分别来自南亚、拉美及东亚社区,其中包括“新移民社区发展”组织的华人代表连霭仪。

  会议主办者在会上首先批判了布什政府自“911”以来的一系列反移民政策,指现任政府利用“911”的悲剧来推进保守派的利益,将反恐战争变成了一场反移民的战争;尤其是“911”之后通过的“爱国者法案”,使许多原来受宪法保障的基本权利,包括言论和结社自由、宪法第四和第五修正案分别保证的不受非法搜查和人人享有合理司法程序的权利,都受到侵蚀。

  发言者表示,布什政府的政策令所有人的权利受到侵害,而移民社区首当其冲,其中包括移民所遭受的秘密逮捕和遣返,极具歧视性的特殊登记政策等等。据一位发言者称,自“911”至今已有30万人被驱逐或遣返回国。

  华人代表连霭仪发言表示,许多移民社区的居民因为不是公民,所以他们的医疗、教育等众多权利从来得不到保障。她以自己的父母为例,称他们1979年经香港来美,到现在已经在美国居住了25年,但因为没有入籍,所以仍然没有投票的权利,而另一方面,他们每天工作13个小时,但当年的美国梦离他们依然遥远。

  连霭仪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表示,许多移民,因为自己的身份问题而不敢站出来说话,这样一来,就没有人为他们这一群体发出声音,他们的利益也就不到政府的重视,而实际上,宪法保障的是所有在美国的居民的权利,并非一定要是公民才可以得到宪法的保护。她呼吁人们在8月29日游行那天,能够抽出一些时间加入游行的队伍,或者哪怕只是在窗户外或门外贴一些支持移民权益、反对布什政策的标语,都是对移民社区很大的支持。

  另据组织者表示,8月29日当天预计会有10万人参加游行,游行的集合地点在曼哈顿第七大道和14街交界处,队伍将步行到麦迪逊花园广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