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铁林画集签售 张国立王刚将为“皇上”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23:33 红网

  红网8月20日讯(记者汤红辉)由于在《还珠格格》中小秀了一把书法,“皇上”张铁林酷爱书画已经是人尽皆知了。8月21日上午,他将在北京图书大厦为自己的速写画集《张铁林写生笔记》进行签售。湖南卫视现在正热播的诙谐喜剧《布衣天子》中和他嬉笑怒骂的的两位老搭档张国立、王刚也将出席,为“皇上”签售捧场。

  目前没有任何拍摄计划的张铁林,正在北京郊区养精蓄锐。记者拨通张铁林的电话采访时,他的声音仍然保持一贯的豪爽。他表示,最近没接任何戏,就一心在筹备自己的这本写生笔记。

  一提到写生笔记,张铁林马上打开了话匣子:“早年我在陕西插队时就迷恋绘画,作了大量素描与速写。我当初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同时,还报了中央工艺美院,结果被两校同时录取。经过衡量之后,我选择了电影学院,因为当演员,也可以兼做画家。”在电影学院读书时,张铁林坚持练习书法绘画,后来留学英国期间又画了大量速写。

  他表示,在拍摄《布衣天子》中,许多皇帝拿笔做画写字的架势“可绝对不是假的”。

  对于给自己捧场的嘉宾张国立和王刚,张铁林更是深表感谢。他说,这两位现在是自己相当好的朋友,在拍《布衣天子》的时候戏里戏外可都在“斗嘴”。因为自己和张国立同是制片人,所以担纲着影片制作方面琐碎的重任,两人可没少争论过;而和王刚,则是在演技上不断磨合碰撞,笑话也不少。

  据悉,《张铁林写生笔记》共收集作品150余幅,囊括了张铁林30年来的速写精品。其代表作10米长卷《成都茶馆》,是根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在峨眉电影厂拍戏时所作整理而成,生动刻画了成都茶馆中的各式人。同时,日本有关方面已邀请张铁林于12月赴日举办画展。(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编辑:何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