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安岭正成为中国北方新兴旅游的度假休闲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八月二十日电(记者王善广)目前,大兴安岭正在成为中国北方新兴旅游度假休闲胜地。今年一到七月,全区旅游接待人数接近八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四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旅游业已成为大兴安岭地区前景最广阔的“新秀产业”。

  大兴安岭位于中国最北端,地处北部边陲,以它独有的浩瀚林海、神秘的北极光和浓郁的鄂伦春族风情而闻名于世。在南方酷热的盛夏里,这一地区凉爽宜人的气候和清新秀美的风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同时,这里还有鲜卑族的发源地,有鄂伦春族风情园,还有远近闻名的北极村,夏季是观看北极光的最好时节。

  如今,这一地区已经开发出了“神州北极”度假游,鄂族风情观光游,多布库尔漂流、狩猎、垂钓游,体验伐木工人原始生活游和领略森林滑雪游等一批特色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以加格达奇为中心的综合型旅游产业,以大兴安岭独特的“神州北极”旅游资源而名扬海内外。

  当前,大兴安岭旅游部门正结合有关旅游专家的意见,对大兴安岭今后的旅游发展制定远景目标,全力搞好北部边疆历史遗址游、鄂伦春等少数民族风情游、冬季林海雪原冰雪游等旅游品牌,争取利用几年的时间,把大兴安岭建成中国北方度假休闲胜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