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解决群众生产和生活实际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杭州电(记者邓少华)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关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建立起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为民办实事的水平,昨前两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树两观、解七难”经验。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继芳等陪同下考察有关办实事部门和区域,座谈交流杭州市“树两观、解七难”经验介绍。代表团先后来到杭州市卫生局、国土资源局学习考察解决看病难、办事难的成效。随后,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杭州高新(滨江)区、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大剧院、钱江新城。

  王国平在两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对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杭州与宁波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城市,发展特色鲜明,两市加强交流与合作,可以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王国平说,杭州市建立了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着力“解七难”: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行路难停车难、清洁杭州、办事难。他希望,通过此次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的来访,增进友谊、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实现两市更快更好地发展。

  毛光烈感谢杭州市的热情接待。他说,杭州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这次我们组织党政代表团到杭州学习考察,主要目的是学习借鉴杭州市委、市政府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关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联系宁波实际,建立起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代表团在考察结束时进行了总结交流。毛光烈说,两天来的学习考察,留给我们的印象很深,触动很大,启发很多。杭州市从落实“两观”切入,立意高;从破解“七难”入手,选题准;从建立长效机制着眼,工作实;从创新体制机制研究,路子宽;从整合各方面资源出发,合力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毛光烈指出,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新的起点,勇于开拓创新,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意识,确立“主人”小事就是“公仆”大事的理念,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把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提出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带着深厚感情,高度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问题,真正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执政从政和创造政绩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回答好为谁创造政绩、创造什么样政绩、靠什么创造政绩、怎样检验政绩“四个问题”。杭州市的经验是“七难”解决好了,“四问”就回答好了,“两观”也就落到了实处。

  毛光烈强调,必须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必须明确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目标和责任,必须科学界定为民办实事的范围和定位,必须建立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必须引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必须进一步强化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将围绕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明确目标责任,全面予以推进,为群众办几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同时,要形成为民办实事的相关文件和配套政策措施,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赴杭州学习考察的有市领导巫波伦、张金康、成岳冲、余红艺、陈炳水等,陪同考察的有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鸿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云,副市长金胜山、项勤、杨戌标、陈重华,市政协副主席施锦祥等。赴杭州学习的还有我市各县(市)区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