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推出新优惠9月20日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灾情:五华双头镇600多间房屋受损灾区尚无人畜伤亡报告

  原因:昨一石灰石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引起地下水倒灌矿井

  善后:当地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县长赴灾区指挥
下陷的大坑
受灾群众搬离家园。
家具门市成危房。

  本报五华讯 (记者绿叶通讯员梅子嘉、廖伟军摄影报道)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五华县双头镇一家石灰石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引起矿区周边灰岩层地下水倒灌矿井,从而诱发矿区北部墟镇周边约1平方公里范围内出现多处地裂,3处局部地表塌陷等地质灾害。据初步统计,至昨天中午12时止,共有600多间房屋受损,其中23间房屋损坏严重,250户约1500多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五华县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将受灾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县委书记张光明、县长黎健平召集民政、公安、地矿、供电、交通、公路等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双头镇,召开紧急救援工作会议。当地政府表示将确保灾民生命财产安全,并采取果断措施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以人为本,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

  昨日,双头镇断断续续下着雨,记者在灾害现场看到,当地一条叫工业大道的周围数十间民房出现不同程度的房体裂痕、断裂、剥落,而公路两侧则分布着数个长约2米、深约2米的大坑,灾区部分地区已中断电力供应。

  灾区一家家具城损坏严重,刚装修不久的四间铺面出现较大面积的裂缝,连紧闭的铁门也因受力而变形、崩脱,大量新款家具因铺面随时都有崩塌的危险而无法搬离,老板指着险象环生的店铺非常伤心。而另一位刚刚搬进新房不到半年的村民家的主梁则出现扭曲、断裂现象,全家人连夜仓皇逃离新居。

  至昨晚7时,灾区尚无人畜伤亡报告。目前矿井水位仍低于墟镇的正常水位约六十米,灾情不稳定,仍在变化之中。各项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灾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矿井是一个被私人承包生产了六七年的矿井。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灾区群众称,该地区分别于1996年和2000年曾出现过类似的严重地质灾害。(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