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加筹建“伯乐”的老厂长语气哽咽:“再见,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1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4年8月20日,一个初秋凉爽的傍晚,位于晓庄师范学院对面的伯乐集团宿舍区里,一片悠然,孩子们在伯乐广场雕塑边戏耍,老人们在湖边摇扇漫步,他们已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几十年。

  就在宿舍区旁的伯乐厂区却与往日大不一样,大门关闭,十几个保安守在厂门口,不让任何人进门,在传达室的墙上一张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告刚刚贴上,这是一张破产公告,对着这张公告,工厂的保安们在议论下星期一是否还要来上班。“伯乐”这个曾经响当当的名字从此要淡出人们的视线。

  就在法院对伯乐破产进行裁决的时候,伯乐厂第三任老厂长的家里坐满了记者,老厂长家里并没有更多的拖鞋,记者们都是赤着脚。这位颇具学者风范的老厂长一再跟记者说:“企业走到这一步原因很复杂,我实在没有什么可说的,你们也不要提我的名字。”老厂长说,一个月前厂里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讨论安置方案时,给他发了一张特邀代表证,但是他没有去,“我没有参加,不愿意看到那个场面,也不愿意想到有这样的一天。”说到这,老人语气哽咽,不愿再说一句话。

  这位老厂长1958年参加伯乐厂的筹建(当时叫国营924厂),1985年离任,1991年退休。

  “我自家的冰箱就是伯乐的,用了十多年了。”同样是1958年参与新厂筹建的老员工陈老伯不愿谈破产,只谈“伯乐”,他说想当年,一张伯乐冰箱票要400多块呢;工资也高,年轻人削尖脑袋也要进“924”啊。南京日报记者王馨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