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检纠纷逼退短跑“金童玉女”希腊民众怒指美国人“捣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0 法制日报

  药检纠纷逼退短跑“金童玉女” 希腊民众怒指美国人“捣鬼”赵鹏程

  旅行家曾经说过,当代雅典是全欧洲最善良、最可爱、最随和的城市,但有一点别忘记,千万不要惹恼了希腊人。正在雅典参加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显然没把这条戒律当回事,这使他们成了本届奥运会上最不受东道主欢迎的“客人”。

  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两名希腊短跑名将的“药检纠纷”。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希腊代表团在田径短跑项目中的“金童玉女”———肯特里斯和萨努意外发生摩托车交通事故,没能参加国际奥委会属下的反兴奋剂部门规定的赛外药检,也没能按照希腊组委会的预先安排,参与点燃奥运会主火炬程序中的“最关键一步”。但外界普遍认为,车祸事件太过离奇,他们因此被认为有意“逃避”赛外药检。而两名当事人则一直强调,他们当时没有接到接受药检的通知。8月18日,肯特里斯和萨努在接受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调查后,正式宣布退出奥运会比赛。肯特里斯宣布退出决定后表示:“为了让奥运重返故乡,希腊已经等了108年,为了对整个国家负责,我只好牺牲个人利益。”两名选手退出奥运会在希腊引发了轩然大波。希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安格洛普洛斯夫人公开承认,这一事件是希腊的耻辱。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届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出现类似的问题。

  肯特里斯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短跑冠军,萨努则是女子100米短跑的银牌得主。希腊的父老乡亲们对他们寄予了厚望,早在1年前,两名选手的奥运会比赛门票就销售一空。出现“药检纠纷”后,肯特里斯和萨努并未因此而受到希腊公众的谴责,相反,他们被媒体冠以“壮志未酬”或是“受人陷害”的“英雄”称号。

  希腊舆论认为,这件事的背后完全是美国人在捣鬼。其目的就是想给美国队在奥运会短跑项目中增加夺金保险系数。一家报纸还报道称,上周当肯特里斯和萨努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之上时,美国代表团的官员就向国际奥委会发出威胁,称如果让两位希腊“逃避药检者”继续参加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将退出本届奥运会。此后,美国代表团的官员一度否认了希腊媒体的报道。

  巧合的是,美国现役或退役的短跑明星们过去一周来屡屡通过公共场合发表“看法”,称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规则”之上,希腊选手已经违规,应该给予纪律处罚。著名的美国短跑选手迈克尔·约翰逊在接受BBC记者采访时甚至还给希腊人“在伤口上撒盐”,他说:“对违规者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让他尽快离开奥运会”。

  希腊人愤怒了,他们纷纷站出来表达了对美国人的不满。有人称:美国运动员和其背后的广告赞助商才是制造希腊选手“药检纠纷”的黑手。由于我们希腊奥运会组委会没有给美国人更多的安保合同,他们就施以卑劣的手段进行报复。还有人表示,希腊人从来就不喜欢美国人,他们总是干涉我们的内政,肯特里斯和萨努是无法凭借个人的力量与代表美国利益的众多势力集团相抗衡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