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旭刚泪别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占旭刚在抓举比赛中。

  宁波日报雅典8月20日电辛辛苦苦坚持到了雅典,但却以这样一种无情甚至有些讽刺的方式离开,占旭刚心里的苦,一定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8月19日晚,雅典尼凯亚奥林匹克举重馆,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三盏红灯无情地亮起,占旭刚尴尬地咧了咧嘴,走向后台。十多分钟后,他披着外套向混合采访区的记者走来,走得很慢,眼睛通红。

  沉默,记者无言。过了好一会,他发出嘶哑的声音:“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我热爱举重这项事业,我想再努力证明自己,我真的想圆满完成任务。但压力实在太大了,我太想完成……可确实没在状态……对不起大家了……”

  颤抖的话断断续续,他做出用毛巾不停地擦汗的动作,以便悄悄擦掉泪水。

  “我3次参加奥运会,前两届是冠军,我知道复出面临的巨大风险,一旦失败很可能影响前两届奥运冠军的荣誉。不过困难越大,越能刺激我的求胜欲望,这样取得的成就更让人难忘和珍惜。我失败了,我无怨无悔。”遗憾和愧疚写在当年意气风发的同一张脸上。

  “现在我感觉自己老了,只能是说我和举重运动员彻底告别了。不过我生命交给了举重事业,所以最后一次没有能拿到金牌,我也是非常幸福。回去后我就退役了,我还是浙江体工队的副大队长,今后作为体育管理者我想还是为体育服务,这辈子也不会离开体育。我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关心,谢谢大家!”他抬起头,挤出了一丝笑容:“生活还得继续。”泪水再次涌出,他把头低了下去,快步走向门外。

  朦胧的夜色中,占旭刚的身影是那样的孤独。(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胡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