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孝感市公安局原局长涉嫌巨额受贿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42 沈阳晚报

  湖北孝感市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廖祥政,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钱财折合人民币37万余元,且对家中542万余元钱财不能说出合法来源而被查处。武汉市检察院19日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廖祥政提起公诉。

  现年50岁的廖祥政,自1995年至案发前,先后担任荆门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及孝感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1994年春节期间,荆门市某建筑施工队负责人张某到廖祥政家拜年时,时任荆门市副市长、分管交通工作的廖祥政向其“推荐”了荆门机场候机楼的建设工程,廖祥政后来又多次向承建这项工程的市交通局某负责人“打招呼”,使张某顺利接到此工程。1995年春节期间,感激不尽的张某便揣着二万元人民币上门给廖祥政“拜年”。1997年,张某又通过廖祥政的“帮助”承接到市政府主管的园丁小区天鹅道路建设工程。为此,张某又于1999年春节带着一万元人民币给廖祥政“拜年”。

  为了敛财,廖祥政还于1998年为深圳某运输公司老总耿某的两辆进口小轿车取得合法身份开“绿灯”。在时任荆门市公安局局长的廖祥政的亲自“关照”下,耿某所持的伪造《机动车登记表》《机动车过户登记表》上赫然盖上了市公安局的公章。耿某为此送给廖祥政人民币4万元、英镑1000元以示感谢。

  在检察机关已查证的事实中,至少有4人通过“疏通”时任荆门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的廖祥政而分别升了官,而廖祥政则“理所当然”地从中敛财4.7万元人民币、2500元美金。

  因群众举报,2003年5月廖祥政被湖北省纪委“双规”,此案后移送至湖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期间,检察机关依法从廖祥政家中扣押648万余元财产。后经艰难细致的排查,除去其夫妇各种合法收入外,有37万余元钱财属于利用职务之便受贿所得,另有542万余元“家财”不能说明合法来源。2003年9月24日,廖祥政被依法逮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