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婷/孙甜甜闯进女子网球双打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首轮战胜大威廉姆斯/鲁宾,现在又闯进四强,李婷/孙甜甜为中国网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1/4决赛中,8号种子中国队选手李婷/孙甜甜以6比3和6比2轻松淘汰澳大利亚组合斯塔布斯/莫利克,历史性地闯进4强。这是中国网球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另一对中国队选手郑洁/晏紫则未能战胜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帕斯奎尔/马丁内兹,但她们也创造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如果在一年前,人们根本就不敢想象中国网球队能在奥运会上如此风光,但是现在,李婷/孙甜甜离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距离是如此之近。或许有些人觉得这有点不太可能,但在希腊这片屡创“神话”的土地上,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打败大威绝非偶然

  当奥运会的抽签表出来后,李婷/孙甜甜首轮就遭遇强劲的美国组合大威廉姆斯/鲁宾,当时不少人都觉得李婷/孙甜甜抽了一支“下下签”。不过当比赛真正展开后,李婷/孙甜甜却发现对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因为大威廉姆斯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近一年来她一直被伤病缠身,几乎没有参加任何双打比赛。在雅典奥运会开战前,和她搭档的妹妹小威廉姆斯也因伤退出,这对大威廉姆斯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最后临时换上一个从来没有和大威廉姆斯配合过的鲁宾,已经令这对组合的威力是大打折扣。

  笔者认为,李婷/孙甜甜战胜大威廉姆斯/鲁宾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如果单看种子排名,被列为8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绝对应该战胜非种子选手大威廉姆斯/鲁宾;再看世界排名,虽然大威廉姆斯的单打世界排名为第12位,鲁宾为第23位,但她们目前的双打世界排名却在50位开外,而李婷/孙甜甜的双打世界排名均在前30位之内。

  绝对有机会进决赛

  当闯过首轮之后,信心大增的李婷/孙甜甜突然发现面前出现了一条光明大道,而这条路将会一直通往决赛。1/8决赛中轻松击败实力偏弱的意大利组合埃里娅/斯齐亚沃尼,1/4决赛中再力克并不强劲的澳大利亚组合斯塔布斯/莫利克,半决赛她们将遭遇7号种子、阿根廷组合苏亚雷兹/塔拉比尼。

  苏亚雷兹目前的双打世界排名第2位,她和西班牙选手帕斯奎尔的配合堪称天下无敌,但在奥运会赛场上这对“黄金组合”却不得不拆档。和苏亚雷兹并肩作战的是双打世界排名仅在第50位的塔拉比尼,塔拉比尼和苏亚雷兹的能力相差比较大,这也必将影响两人之间的配合,虽然她们也进入了半决赛,但之前她们却一直没有遭遇到真正的挑战。目前李婷/孙甜甜的士气和信心正旺,而且她们的实力和状态也都略高对手一筹,李婷/孙甜甜绝对有机会拿下这场半决赛。

  如果李婷/孙甜甜顺利进入决赛,她们的对手极有可能是淘汰郑洁/晏紫的2号种子帕斯奎尔/马丁内兹,这也将是李婷/孙甜甜遭遇到的最为强劲的对手。目前双打世界排名第1的帕斯奎尔和经验丰富的老将马丁内兹,堪称本届奥运会最有实力的组合,她们也非常渴望能为西班牙赢取一枚网球金牌。不过,抱着同样信念的李婷/孙甜甜也不会因此就范,当金牌近在眼前之时,谁都会拼上最后一丝力气。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