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儿科专家呼吁重视艾滋病对儿童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20日电(记者宋心德)为期4天的第24届国际儿科会议20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落下帷幕,与会专家就儿童健康与教育等多项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呼吁应当重视疾病特别是艾滋病对儿童造成的威胁。

  南非夸祖鲁大学纳尔逊·曼德拉医学系主任库瓦迪亚在会议上说,发展中国家缺医少药不仅造成每年大约有300多万成年人死于艾滋病,而且也导致四分之一的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在5岁前就不幸夭折。仅非洲去年就有50万1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艾滋病。

  巴西儿科学协会主席雷希娜·梅内塞斯也在会上指出,在拉丁美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人数正在不断增加。近15年里,拉美共发现36万多例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艾滋病已经成为这一地区大多数国家面临的棘手的公共卫生问题。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人数分别位居拉美地区的前三位。仅巴西就有5000多名儿童死于艾滋病,还有1万多名3岁至13岁的儿童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其中83%的儿童是在其母亲怀孕期被感染上的。

  此外,儿童肥胖症也是这次会议关注的重要议题。大会认为,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影响到儿童群体公共健康的重大问题,必须建立一种适当的饮食机制加以制约。专家们还就儿童营养不良、厌食症、糖尿病、孤独症等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千名儿科专家参加了本届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